某日看完醫生後回去的路上
看見了一個青年蹲坐在地上
前面放著上頭寫的心靈處方籤的一籃子
裡頭都是小紙捲
有個牌子寫抽一捲十塊錢
我說那你會幫我解籤嗎
用功看著外文書的他抬起頭來說他盡量試試
於是他要我想著心中想問的事隨手抽一捲
我抽到了 ~ 當下為大 這四個字

他說我結果是好的
我ㄧ臉疑惑時
他告訴我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是好的
就像一塊拼圖一樣
你不能缺少這一塊
即使它目前看來不一定是完美的
但是你將會缺了那一塊而感到遺憾

我想起了佳莉同學為我開示的真準
其中一段說到我的人生歷練很豐富
雖然目前看來都沒實質上的麵包
但那每塊都是無價與寶貴的拼圖

我不在乎老師說什麼人生要像藍圖不要像拼圖
藍圖是他們自己畫的大餅;
我只是拼湊著享受著這無法回頭的過程
即使不完美也別有一番自有的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