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境界的確是一部震撼人心而又使人充滿想像空間的電影,另外它與其它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有很大的不同之處;一開始的確很難讓人感覺這一部真實事件的電影,除非將幻想放進劇情裡,一切才將合理化,否則據經濟學的層面來看是不符合現實需求的,所以在我們追求馬斯洛所講的最高層次『自我實現』需求時,除了要充實自我、持續成長與學習、不斷創新外,同時也要符合現實需求,才不會與現實層面脫節。
雖然愛因斯坦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人卻常因夢想大過現實,而成為幻想;又因幻想太過真實,而脫離現實,由於我也曾是一個愛作夢的人,所以我深刻的能了解『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幻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人生如夢,夢如人生;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之中自有領悟!

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 ,兩儀化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運九宮,如此一來萬物生生不息!宇宙浩瀚,誰能說劇中奈許的幻想及你我夢中的景象全是空想呢!想必有很多人也都和我一樣,有時現實生活中的情境,有似曾相似卻又說不上來的感覺,其實那就是突破第三度空間的限制,從「時間」方面講,或許速度非常快,我們看不見。但是所有東西的速度,不能超過光速,再快的話,也不能以光速出現或消失,尤其有形的物體,不可能那麼快,因此「時間」不是一個真正的問題。從「空間」方面講,現代的物理學,有一些科學家認為宇宙的空間,或許不是我們所認知的三度空間而已。目前科學家非常矚目的一個理論,叫做「超弦理論」。愛因斯坦未能完成統一自然界弱力、強力、電磁力及重力的四種基本力,一些科學家為了達成愛因斯坦的心願,就研究新的理論,創出「超弦理論」來。超弦理論的立論基礎在宇宙的時空架構是九次元空間和一次元時間,合稱十次元時空。其似乎可以統一自然界的四種基本力及銜接量子力學的微觀世界和天文學的宏觀世界,能夠解釋宇宙間的物理現象,超越相對論。


美麗境界是諾貝爾經濟獎得主納許罹患精神分裂症的真實故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想必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在觀賞一開始的時,誤以為是駭客任務的續集吧!而在加入幻想這個因素後,一切也就不叫人意外了,劇中的奈許博士看到數字就會產生聯想,而進而串聯衍生出超乎現實的幻覺,當然我知道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自己本身也常出現類似的情況,例如看到一般男生看見美女就容易產生遐想,而我則是每回看經濟學林老師來上課,除了能感受到林志玲親臨現場的感覺,更深切地,我彷彿看到了未來諾貝爾經濟獎的首位華人得主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這也使我產生了台灣的經濟起飛的情境。我也確信此類的幻想並非壞事,況且它已經真實到不像幻想,這也此我更堅定意念,成為我勇往直前達成夢想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瑋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